喜报!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力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7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江苏科技大学承办,《金属热处理》、《材料热处理学报》等媒体共同支持的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院教师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云、惠成功等6名同学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历经三轮角逐,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热处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旨在发现和培养热处理创新人才,通过大赛激发学生对热处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支撑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84所高等院校的1118件作品,报名人数达到4693名。经过初赛、决赛区域赛、总决赛层层评选,以及赛项专家委员会和赛项执委会复核,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全部获奖作品名单。我校参赛队员积极备战,参赛团队经多轮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后,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参赛队员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材料热处理知识基础和创新创业能力,也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水平。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此次大赛,既锻炼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又学习了兄弟高校培养人才的先进经验,可为今后我校材料类专业创新和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借鉴。(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