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kron大学乔丕忠博士受聘为河海大学特聘教授
.
发布人:力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10

114日下午,美国Akron大学土木系乔丕忠博士受聘为河海大学特聘教授,鞠平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并为乔丕忠博士颁发了聘书。

乔丕忠博士1997年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的力学特性,本构关系,应用力学及分析力学,复合材料加强的混凝土的非线性分析,结构健康监测、结构优化、以及高性能材料在结构中的应用等领域。乔丕忠博士承担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科学院、美国联邦公路局、美国航空航天局等几十项科研项目,被SCI收录38篇学术论文,EI收录25篇学术论文。乔博士目前为美国注册职业结构工程师,美国Akron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协会高等材料和结构委员会主任,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工程力学分委员会、美洲力学学会、美国土木工程科学协会、高等材料及工艺工程协会、工程科学协会委员,同时担任高等材料学术杂志编委一职,是十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乔丕忠博士此次来我校同工程力学系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211工程破坏力学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乔博士将在聘期内为工程力学系和材料系的研究生用英文开设土木工程结构中的高等复合及智能材料和高等复合结构力学两门课程,合作指导3名博士研究生,开展高等复合材料和私通材料基本特性以及在水工结构中的应用研究,并计划在我校形成一个有关水工结构高等材料的研究中心,建立智能复合结构系统的数模和试验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