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何吉欢教授来我中心参观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
发布人:力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22

应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力学实验中心邀请,411日上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吉欢研究员来我中心参观指导,对中心的大学生力学创新成果饶有兴趣,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参观完力学实验中心后,何研究员向我校年轻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1)四维生命的力学解释,和(2)纺织工程中的力学问题模拟。并同有关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附:何吉欢研究员简历

博士,研究员,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力学所流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承担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应用数学和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颇丰:(1)提出了建立变分原理的半反推法(Semi-inverse Method)

该方法可以用于一些复杂物理问题变分原理的建立, 并得到了一些新的变分原理, 如复杂弹性体的变分原理(He JH. A family of variational principles for linear micromorphic elasticity, Computers & Structures, 81, 2003, 2079- 2085),水波方程的变分原理(He JH. Variational approach to (2+1)-dimensional dispersive long water equations, Physics Letters A, 335, 2005, 182-184 )

2)提出了求解非线性方程的变分迭代算法(Variational Iteration Method)

Inokuti- Sekine-Mura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变分迭代算法,拓展了变分法新的应用领域。

3)在摄动理论求解非线性问题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重构摄动级数、重构新的摄动参数或零阶近似和改进的Lindstedt-Poincare方法将摄动方法的应用范围拓展到强非线性问题的求解。近几年,在一些国际杂志如Phys. Rev. Lett.(影响因子7.489), Polymer(影响因子 2.849),Chaos, Solitons & Fractals (影响因子1.938 ), Physics Letters A(影响因子 1.55), Textile Research Journal(纺织类最权威杂志, 影响因子0.5) 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其中44篇发表在影响因子超过1的国际杂志上;其中2002-2006年五年中发表的论文

SCI-E收录48, 被他引417; 主持国际会议二次, 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主编和《 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中国地区主编, 已出版专著三本(其中一本在境外出版)


何吉欢教授在实验室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