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人:力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动态浏览次数:10

109日至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办。由学院宋丹(领队)、禚孝儒和吴玉娜三位教师指导,经过两轮复赛,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材料专业2019级付锦宏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杨敏和彭志杨两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宋丹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二级荣誉勋章,禚孝儒、吴玉娜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赛。

学院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在经费和场地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并由指导教师对选手进行了紧张的赛前集训。(吴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