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人:力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动态浏览次数:10

1025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雷冬副院长主持,蔡新院长、储洪强副院长出席会议,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各实验室责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雷冬副院长就近日在宁某高校发生的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传达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包括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准入制度、严控危化品使用、杜绝乱拉线路等。实验中心宋丹主任结合学院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线路不规范、台账不健全、安全通道不畅、危化品柜双人双锁落实不到位、危废不及时回收等问题,结合实例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蔡新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令人震惊痛心;全院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危化品存储使用全环节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要落实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制度化,毫不松懈;各实验室根据各自需求提出问题清单,学院统筹解决。

之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省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对在宁某高校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指出了目前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责令立即全面排查隐患,并进一步强调了安全责任制,要求切实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检查常态化,常抓不懈。

学院近期将加大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力度,完善实验室开展危险性实验的审核制度和人员准入制度,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和检查常态制度,持续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韩林)